螭蕸少爷

属于神经病外加神经质的懒癌末期患者,目前洗好RF(poi) SB(史矛革和比尔博) ML/HW(神夏)……不定时增加

在世界中心呼唤爱

  person of interest同人


角色cp:Reese/Finch


文中所有角色都不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四周一片漆黑,只是前方微微发出了一些微弱的光,光照亮了脚下的一些地方,里斯才发现自己站在不知什么地方的水面上,四周或倒着,或断了得墓碑,满地漫墓碑爬满了疼满植物,刺人的荆棘,以及不远处似乎有好些横七竖八地十字桩。有些墓碑虽然长满了青苔,却依稀还能辨认出些名字。


“Kara”是谁?


“Nathan Irgram”是谁?


“Joss Carter”是谁?


    再向前几步,里斯发现光源的中心,一身深色系打扮的小个子男人慢慢地向着前方黑暗的深处走去,虽有点似乎因为脚的原因而变得颠簸,却十分坚定的一步一步走着。里斯突然觉得心中一股酸意涌上来,就像知道些什么,却隔着一层膜,始终瞧得模糊。张开嘴大口呼吸了几下,压住有些泛酸的眼睛,里斯望着越来越远的背影,有点迟疑地开口:“你……是谁?”


    前方的背影停下了脚步,有点僵硬的立在原地半晌:“这里不是你应该来的地方,Mr.Reese。”


    眨了眨眼睛,更加努力的压制着眼睛继续恶化的泛酸,里斯更加疑惑:“为什么不能来?你要去哪儿?”


    小个子男人没有转过身,依旧留给他一个笔直且僵硬的背影:“审判之地,为了自己曾经犯下的那些深重的罪……”


    “咚”的一下,里斯的心脏狂跳起来。明明连对方名字都说不出来,但是他就是不希望前方的小个子男人去什么所谓审判之地,他感觉那儿肯定很糟糕。


    “不行!那儿不能去……你……不能去……”还没等到大脑给出明确的判断,嘴巴却先行一步,张口说出了自己的意愿,然后顿住,里斯对自己的反应有些错愕。


    “……还是那句话,Mr.Reese。你不应该在这儿,Ms.Iris还等着你的,赶快回去吧……”叹了一口气,小个子男人缓缓地回道,语气依旧平静得泛不起一丝波澜。尔后,小个子男人继续迈开双脚。


    里斯有些焦急,心中的不安越来越大,他不希望小个子男人继续向前,似乎对方每走出一步,自己的呼吸就会加重一层。


    “……那条路……很……危险……一个人不安全……”里斯有些犹豫的说出自己心中的想法,依旧不放弃地阻止小个子男人的前行。


    “谢谢提醒。”小个子男人回答道,再次停下来,想了一会儿:“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Mr.Reese,要是没有你,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会活在明知却无能为力的后悔之中,是你让我能够在此时此刻问心无愧地走向审判之地,虽然罪孽不可抹灭,但至少减轻了心中的悔恨。所以这条路即使很危险,我也需要独自前行,独自面对审判,独自承受我该有的罪孽,……就到这儿吧……再见了,Mr.Reese。”


    听了小个子男人一席话后,里斯不知该怎么回话,愣愣的站在原地看着背影,“至少……至少……告诉我你的名字……”里斯有些艰难地说,呼吸愈加的沉重,胸口也开始撕扯着疼痛起来。


    “……Finch,Harold.Finch……”小个子男人犹豫了一下,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嗡”的一下,里斯的大脑就像过节时绽放出各式各样的礼花一样,回忆如潮水般凶猛地拍击着大脑皮层。


    “我是一个注重隐私的人。”小个子男人说。


    “迟早我们都得去死,这次是真的死掉。”小个子男人说。


    “我们见面是按我安排的,而不是你。”小个子男人说。


   “我们会白头到老只是天各一方。”小个子男人说。


   “你需要一个目标。”小个子男人说。


   “一直都在,Mr.Reese。”小个子男人说。


   “别用那东西指着我。”小个子男人说。


   “Mr.Reese,我太高兴见到你了。”小个子男人说。


   “不要走,Mr.Reese。”小个子男人说。


   “John,我一直打电话给你。”小个子男人说。


   “你要做什么,开枪吗?”小个子男人说。


   “现在有关系了,我不会离开你的,John。”小个子男人说。


   “祝你幸福,Mr.Reese。”小个子男人说。


   “再见了,John。”小个子男人说。


   小个子说,小个子说,小个子说……


   无数个场景在眼前变换着,小个子趴着睡觉的样子,小个子被下药恍惚的样子,小个子腼腆笑着的样子,个小子无奈瞪眼的样子,小个子皱眉忍痛的样子,小个子悲伤低头的样子,小个子孤寂转身的样子。满眼都是小个子的各种样子。


   “再见了,John。”小个子男人微微一笑,转身向前走去的影像和现在背对着自己的小个子男人点点头,抬头向黑暗深处走去的样子重叠在了一起。


心脏一个紧缩,里斯不顾四周的荆棘和墓碑,磕磕绊绊地向前跑,伸出一只手,够到小个子男子的后衣领就是一扯,小个子男人一个重心不稳,向后仰下去,一下子跌进里斯的怀里。


    从背后环住小个子男人,里斯有些哽咽,眼睛再也受不住酸意,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陪你去,我陪你去。”里斯组织好语言。


   “Mr.Reese!这是我自己的路……我自己……”怀里的小个子男人挣扎起来,语气不再波澜不惊,变得有些激动。


   “不,你当初说我需要一个目标,活下来的目标,我找到了,所以……不管你去哪儿,我都会跟去……这次,我和你一路走……”虽然脸上还有眼泪,可是嘴角却微微向上,里斯心里打定到。


    怀里的人停止了挣扎,低头沉默起来。过了很久,久到里斯心里又开始莫名的心慌的时候,怀里传来话语,“……谢谢……谢谢你……John。”话语的结尾还微微上仰,颤抖了一下。随后芬奇抬起了头,一双海蓝色的眼睛望着自己,芬奇望着自己。


    黑暗以里斯和芬奇为中心,从他们脚下一下子四散开去,四周的坟墓,荆棘,十字架也在离开了黑暗的笼罩以后纷纷化作无数的鸟飞向天空四散开来,蓝天白云倒印在水面上,平静的水面像一面镜子一样完美的折射出另一片天空。


    里斯和芬奇站在水面上,已由最初的拥抱变为对立着,两人都看向对方。


    望着眼前的芬奇,里斯觉得心中的焦躁被一股清泉所安抚下去,空洞的胸口被什么温暖的东西重新填满。


   “呵,终于找到了啊……这一次再也不会放开手了。”


    向前摊开自己粗糙的大手,里斯望着芬奇,望着那一汪海蓝色。芬奇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磨磨蹭蹭了好一会儿,把自己的手放在了里斯的大手上。握着芬奇的手,里斯心里特别的安心,觉得自己这一辈子都没这么安稳过。对着耳朵尖已有些微红的芬奇,里斯笑道:“走吧,我有好些话想跟你说,我的老板。”


芬奇皱了皱眉,抬起头来,温柔地笑着回应:“好……我在那个世界等着你,Mr.Reese。”


 


 


谨以此文献给我第二十九个年头开始的礼物~祝我生日快乐!


另外附草稿一张,顺道看我如何花式毁图上色法



对了 这是糖,大家要相信我,这是文配图的糖,图是这系列的第一张



评论(9)

热度(15)